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司法《刑法》提高测试题:犯罪未完成形态

http://sifa.eol.cn  来源:  作者:互联网  2014-09-18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给四个选项,选项中只有一个答案是正确的,应试人员应将正确的选项选择出来,多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1.甲预谋前往乙处杀害乙,但到达后,发现乙处有人,感到无法下手,遂返回。张三的行为属于:(  )

  A.犯罪预备

  B.犯罪中止

  C.犯罪未遂

  D.没有犯罪行为

  正确答案:A

  2.蔡某晚上拦路抢劫,从后边拍在前边走的张某的肩膀,让其交出财物,张某回头,蔡某发现是自己的同学张某,便连忙向张某谎称"开玩笑"。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蔡某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B.蔡某构成了抢劫罪中止

  C.蔡某构成了抢劫罪未遂

  D.蔡某构成了抢劫罪预备

  正确答案:B

  3.甲看上了自己好朋友乙的手表,乙的手表价值2万元。一日,甲去乙家里玩,趁乙不注意将乙的手表装进自己口袋,准备带走,但甲临走前感到后悔,趁乙不注意又将手表放回原处。甲的行为是:(  )

  A.盗窃罪的犯罪既遂

  B.盗窃罪的犯罪未遂

  C.盗窃罪的犯罪中止

  D.不应作为犯罪处理

  正确答案:A

  4.某夜,甲潜入室内实施盗窃,结果发现是本单位同事家,于是放弃了盗窃的念头。某甲的行为是:(  )

  A.犯罪预备

  B.犯罪中止

  C.犯罪既遂

  D.犯罪未遂

  正确答案:B

  5.某夜,甲潜入一别墅内,想要撬开保险柜实施盗窃,但撬了许久也未打开,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成立盗窃罪的未遂

  B.甲成立盗窃罪的既遂

  C.甲成立盗窃罪的中止

  D.甲成立盗窃罪的预备

  正确答案:A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给四个选项,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答案是正确的,应试人员应将正确的选项选择出来,多选、少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6.蔡某(男)和李某(女)有通奸关系,蔡某和李某商量将李某的丈夫毒死,蔡某将买来的毒鼠强交给李某,让李某趁其丈夫吃饭时投放,后来李某后悔,将此事告发。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蔡某和李某构成共同犯罪

  B.蔡某、李某不构成犯罪

  C.蔡某构成犯罪预备,李某构成犯罪中止

  D.对蔡某应定故意杀人罪,但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对李某定故意杀人罪,但应当免除处罚

  正确答案:ACD 解题思路:蔡某和李某有共同的杀人故意和杀人的预备行为,并且都具有刑事责任能力,因此,蔡某和李某构成了故意杀人罪的共犯但因为还没有开始实施杀人行为,李某自己主动放弃了犯罪,李某构成犯罪中止;蔡某因为李某主动放弃犯罪这一意志以外的因素,而使自己的犯罪行为停留在预备阶段,构成了犯罪预备根据对犯罪中止和犯罪预备的处罚规定,选项D也是正确的

  7.甲意图杀害乙,于是用车将乙撞倒,乙倒在血泊中,甲以为乙已经死亡,于是将乙带到一悬崖边抛弃,结果乙当时并未死亡,但乙醒来后不慎掉入悬崖,死亡。请问,甲的行为:(  )

  A.构成故意杀人罪

  B.构成故意伤害罪

  C.犯罪未遂

  D.犯罪既遂

  正确答案:AC 解题思路:甲基于故意杀害的故意,实施了故意杀害的行为,后发生乙死亡的结果,故构成故意杀人罪,故甲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的既遂

  8.甲与乙有矛盾,甲按照乙的形象做了一个布娃娃,每天用针在布娃娃的心脏部位扎49次,7天后乙突发急病死亡。甲的行为:(  )

  A.属于犯罪的预备

  B.不构成犯罪

  C.手段认识错误

  D.应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正确答案:BC 解题思路:甲使用迷信手段意图实现自己所追求的危害结果的发生,误认为该手段可以实现杀人目的,由于其行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能对外界造成危害结果,因此不属于刑法意义上的危害行为

  9.甲为了害死妻子而在妻子的饭中放了毒药,妻子在吃饭时觉得饭有异味,将饭倒掉未吃,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有:(  )

  A.甲构成犯罪预备

  B.甲构成犯罪未遂

  C.甲构成犯罪中止

  D.甲不构成犯罪

  正确答案:ACD 解题思路:甲为了杀害自己的妻子,已经开始实施了投毒的杀人行为,因为妻子将饭倒掉这一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因此,甲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罪的未遂

  10.下列行为中,属于犯罪预备行为的是:(  )

  A.为了实施犯罪而事前进行的调查

  B.拟定犯罪计划

  C.尾随目标的行为

  D.纠集、拉拢其他犯罪人的行为

  正确答案:ABCD 解题思路:为了犯罪,准备工具,制造条件的,是犯罪预备ABCD四项均是制造犯罪条件的行为故属于犯罪预备行为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