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年司法考试辅导刑法试题80道及参考答案

http://sifa.eol.cn  来源:  作者:国家司法考试培训网  2013-07-25    

  1.1998年12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关于惩治骗购外汇、逃汇和非法买卖外汇犯罪的决定》属于下列哪种刑事法律?(   )
  A. 刑法立法解释    B. 单行刑法   C. 刑法修正案    D. 附属刑法
  2.对于现行刑法第116条的“汽车”一次,学理上往往解释包括作为交通工具使用的大型拖拉机,这一解释属于(  )
  A 历史解释   B  当然解释   C限制解释   D扩张解释
  3.对于甲在新刑法生效以前实施的某一行为,新刑法认为是犯罪,而旧刑法不认为是犯罪,法院宣告甲无罪,这在本质上坚持了(   )
  A罪刑法定原则   B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C 罪责自负原则   D适用刑法人人平等原则
  4.关于罪刑法定原则,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
  A 刑法应当采取成文法的形式,禁止习惯法
  B 禁止绝对不定期刑
  C 禁止溯及既往
  D 在中国刑法中,罪刑法定原则还包括“法律规定为犯罪的应当定罪处罚”的内容
  5.某国驻华使馆一等秘书某甲,参与了我国国内某犯罪集团的绑架、抢劫犯罪,对某甲的刑事责任应如何解决(   )
  A适用我国刑法追究某甲的刑事责任
  B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C 适用其本国法律追究其刑事责任
  D 直接驱逐出境
  6.李某因倒卖外汇于1995年9月被法院以投机倒把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修订后的刑法实施以后,李某提出申诉,理由是现行刑法无此罪名,要求被改判无罪。法律应当如何处理(  )
  A 驳回申诉、维持原判    B 释放并给以国家赔偿
  C 撤销原判 改判无罪     D 考虑李某已经服刑2年,改判有期徒刑2年并予以释放。
  7.外国公民某甲曾在越南、缅甸、泰国等国家多次进行国际贩毒活动,并曾被其所属国通缉。某日,某甲到我国境内旅游被拘捕,甲以非中国籍公民,也从未在中国境内犯罪为由提出抗议。我国依法可以对其采取哪些措施(  )
  A 无权进行刑事追诉 ,应当立即驱逐出境
  B 因其是国际犯罪,应交国际法院制裁
  C 可以对其进行刑事追诉,依据是对国际犯罪的普遍管辖权
  D 可以对其进行追诉,但审判要有甲某所在国、越南、缅甸、泰国等的共同参与
  8.故意杀人罪(未遂)的犯罪构成属于
  A.基本的犯罪构成   B.修正的犯罪构成
  C.派生的犯罪构成D.减轻的犯罪构成
  9.下列关于犯罪客体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犯罪同类客体是建立刑法分则体系的主要依据
  B.犯罪直接客体就是犯罪行为直接指向的人或物
  C.犯罪直接客体是刑法所保护而被犯罪侵犯的具体社会关系
  D.一个犯罪可以同时侵犯数个直接客体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