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虚假大学榜单再添五十个

http://sifa.eol.cn  来源:  作者:法制日报  2013-07-23    

  继6月底首发“百所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之后,上大学网今又推出第二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50所分布于北京、上海、陕西、辽宁、山东、山西、安徽、江西、江苏、湖北、湖南、四川等地的高校上榜。
  所有这些学校的网站基本上都在正常运转,其中不乏仍在正常招生者。
  记者点击了此次公布的看起来最为“正规”的“北京财经大学”网站,发现该网站可正常访问,且其校园新闻已经更新至7月22日。据上大学网发布的报告,该学校网站的新闻和图片等内容抄袭盗用重庆科技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泰山医学院等高校。其与中央财经大学在名称上颇为相似,在百度中搜索“北京财经大学”或提问其“怎么样”、“录取分数线多少”、“是几本”的网友很多,而被采纳的答案则多描述的是中央财经大学的情况,称其为“一流的大学”,可见其混淆度之高。
  另外一家自称位于北京的华北经济贸易学院也榜上有名。上大学网发布的报告称其“网可访问,正在宣传和招生”。记者点击进入该网站后,按照上面的联系方式拨打了一个“153”开头的手机号,但对方坚称自己与该校无关,自称是“和平国旅”。记者与其确认了四次手机号码,他也很有疑问:“号码是我的,但我是旅行社的。”
  根据上大学网的报告,还有如西安科技师范大学、华北经贸管理学院、上海工程管理学院等多家虚假大学在正常招生。
  “能够每年公开、透明地一一公布五大类民办高校的评估、年检等合格名单的,在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中屈指可数。”上大学网的负责人告诉《法制日报》记者。这五大分类包括:普通高等教育(具有高招资格的民办高校);高等职业教育院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考助学院校);高等教育职业资格考试(职业资格考试院校);与境外教育机构合作办学(国际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院校)。

  推荐阅读:

  “瓜农之死”背后的渎职官员更应追查

  梦鸽着名牌服饰亮相法院(图)

  庭前会议结束 三名壮汉护驾梦鸽离开(组图)

  囚车押李天一离开法院 同伙侧脸曝光(组图)

  女子丢手机被捡 对方要求用裸照来换

  姚永梅:多车碾压,法律需考虑公序良俗

  湖南祁阳公布11岁幼女遭强奸产子案结论

  “性贿赂”争议17年难入罪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