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辽宁省鞍山市出台新规 规范养犬管理

http://sifa.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2013-08-14    

  日前,《鞍山市养犬管理办法》经鞍山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将于近期以政府规章形式正式实施。

  按照市委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关于尽快出台我市养犬管理规定的批示要求,鞍山市政府法制办会同市公安局起草了养犬管理办法,力争为“创城”工作及十二运召开打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犬患”问题一直是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一个热点、难点问题。随着养犬群众数量的增加,城区饲养大型犬、一户养多犬、犬破坏环境卫生、犬伤人等问题愈发突出。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每年发生的犬伤人事件达五千余起,而由此造成的狂犬病死亡病例仅2012年就达2起。“犬患”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我市的城市环境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加强养犬管理工作势在必行。

  《办法》构建了“政府部门监管,基层组织参与,养犬人自律,社会公众监督相结合”的养犬管理机制,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强调了养犬许可制度,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养犬;二是结合本市人口密度和人均居住面积的实际状况,将犬只限养区域划分为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两种,在依法免疫的前提下,采取不同的管理方式;三是恢复收取养犬管理费,规定重点管理区收费标准为第一年每只犬500元,从第二年起,每年按规定连续缴费的,每只犬200元。一般管理区内养犬免收管理费;四是拟设立犬类留检所,负责收留弃养犬、无主犬以及被没收的犬;五是针对违法养犬行为,设定了相应的行政处罚条款,确保了执法力度。

  《办法》经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后,将预留一段时间的过渡期,以做好在《办法》正式实施前的社会宣传及办理犬免疫证、养犬许可证等各项准备工作,为办法的全面有效落实打好基础。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