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08年江苏省苏州市国家司法考试579人过关

http://sifa.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 苏州日报   2008-11-25    

  11月24日,苏州市司法局发布有“天下第一考”之称的国家司法考试苏州考区的过关名单统计结果:2008年司法部确定国家司法考试的合格分数线为360分,本市通过合格分数线的有579人,合格率为26%,比去年高3个百分点。

  据统计,苏州市参加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的报名人数为2637人,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2239人,其中,苏大考生沈光翠以462分位居全市考生成绩榜首,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有24人通过分数线,在苏州的4名台湾考生中有1名考生也通过了分数线。25日,苏州市司法局将考试成绩通知单邮寄给每位应试人员。

  沈光翠是苏州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学生,昨天17时,苏州市司法局司法考试处负责人周三发根据考生留的手机号码联系她时,她正骑着自行车赶着去给一名孩子上家教。事先,她已经通过查分热线知道了自己的分数,但并不知道自己是苏州考区第一名。“真的没有想到啊!”“女状元”在电话里难掩激动。周三发说:“沈光翠的分数462分,超出了全国合格线102分。由于全省的成绩还没有完全统计出来,她在全省的排名还不知道。”据了解,在考生中,法律职业领域工作的人员占四分之一,检察院系统共过关40人,以36%的通过率居法律职业应试人员榜首。

  引人关注的是,今年在苏州考区报名参加祖国大陆司法考试的4名台湾居民中,有1名通过了司法考试。

  台湾居民参加祖国大陆司法考试,今年是首次,引起了两岸法律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和热议。周三发说:“近年来,许多台湾居民和法律界人士通过信函或电话咨询等形式,表达他们希望能够参加祖国大陆司法考试的迫切愿望。台湾居民报名参加司法考试,在祖国大陆取得法律职业资格,是两岸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加强和增进海峡两岸交往,有利于为两岸同胞提供便利的法律服务。”

  台湾居民与祖国大陆居民一样,按照司法考试标准进行考试。通过考试成绩合格,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并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那么通过之后,他们是否可以在祖国大陆从事相关的法律工作,是两岸法律界人士颇为关心的一个问题。对此,周三发表示,台湾居民取得法律职业资格后的执业问题,司法部正在研究之中。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