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司法考试最后一年 南昌5191人报考

http://sifa.eol.cn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  2017-09-05    

  2017年是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制度向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过渡的最后一年,全市共5191名考生报考,比2016年增加 177人,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我市今年司法考试报考人员的平均年龄为26岁。其中35岁以下人员占大多数,占总体人员的 90.5%。“相比往年,今年报考人员依旧呈现年轻化的特点。”据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和司法考试处副处长郑晓萍介绍,我市今年非法学专业报名人数达2104 人,法学专业报考人数为 3087 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为18岁,年龄最大的65 岁。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设三个考点,分别是:南昌市第十中学、南昌市第二中学高中部和南昌市洪都中学,共174个考场。为了保障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今年我市将继续实行“净考”,即:考试文具由考区考点统一提供,考生不得携带笔、橡皮擦等文具以及手表、手机等其他任何物品入场。“考试期间,考生可提前一个小时进入考点,需持有效身份证件通过安检通道核验、人像识别后先进入候考区再进入考场。”郑晓萍提醒考生,我市将严厉打击高科技作弊行为。“我们在每个考点都配备了1辆无线电监测车,全程对考点进行信号扫描,同时,各考场内均配备了屏蔽仪和金属探测仪等设备,如发现舞弊情况将依法依纪进行严肃处理。”郑晓萍表示。

  市司法局举行“倡诚信、守纪律、反作弊”宣誓签名活动

  本报讯(万长俊 记者 钟宏瑜)为全方位宣传司法考试的政策与要求,昨日上午,由市司法局主办的“倡诚信、守纪律、反作弊”宣誓签名活动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近百名考生郑重签名承诺,诚信参考。

  “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活动一开始,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考生介绍了今年我市国家司法考试的基本情况。

  “过去一些学子为了通过考试,不惜铤而走险,知法犯法。”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司法改革后,国家更加强调法律人才专业化和法律人才的职业道德素养。“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号召广大学子诚信参考,把司法考试变成培育法治意识、涵养理性思维的‘课堂’,让神圣的考场真正成为平等竞争的‘赛场’。”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