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四川省司法考试报名人数创新高

http://sifa.eol.cn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  2017-09-12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16日正式开始,法律系同学们,你准备好了么?

  近日日,记者从四川省司法厅了解到,2017年四川全省考生报名人数达30639人,再创四川历史新高。其中,60岁以上考生33人,年龄最大考生73岁,年龄最小考生18岁。

  四川省司法厅司考处负责人介绍,今年四川各考点已采用考务安全人像识别系统和标准化考场视频系统,采用技术手段严厉打击替考和考生作弊,严肃考风考纪。

  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四川全省共设18个考区,27个考点,1030个考场,比去年多增设42条人像识别通道,达到平均240人左右一条审验通道,比去年每通道通过人数350人减少110人,以解决进场速度缓慢问题。

  今年司法考试,四川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达到30639人,位居全国第六,其中成都考区14056人报考,占到全省总数一半,成都也是全国第二大考区城市,仅次于广东广州(直辖市除外)。

  根据统计,今年四川报考司法考试考生主要集中在25岁以下、25岁至35岁两个年龄段,占到考生总数的八成,年龄最大的考生今年73岁,年龄最小的18岁。

  四川省司法厅特别提示广大考生,为保证顺利通过人像识别系统,建议考生通过系统时撩开头发露出耳朵,取下眼镜。

  其次,考生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要化浓妆,一旦实际妆容和身份证照片差异过大,人像识别系统识别有困难,可能耽误进场考试。

  另外今年司考在成都理工大学共设有四个考点,请广大考生一定要看清考场标示,以免走错考场耽误考试,如果遗失准考证和身份证件,可就近向辖区公安派出所寻求帮助。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