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71岁老人参加最后一年司考 已从事法律调解20多年

http://sifa.eol.cn  来源:重庆晨报(重庆)  作者:  2017-09-17    

  16日清晨6点过,71岁的巴南人杨昌荣在江北区一家宾馆里醒来,他看了看时间,赶紧穿好衣服,下楼吃饭。临走前,他还检查了身份证等物品,“一定要带全,考试千万不能迟到!”

  老人昨天要参加全国司法考试,他还不知道自己是重庆片区年龄最大的考生。杨昌荣说,从事法律工作20多年,司法考试是对他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学习。他也知道,今年是最后一年司法考试,必须抓住机会。

  报名后抽出20多天时间复习

  71岁的杨昌荣是巴南区人,年轻时他在一家企业工作。20多年前,杨昌荣开始从事法律工作,如今在一家律师事务所供职,而且他还是一名调解员,专门负责调解车祸赔偿纠纷。

  虽然调解员和律师事务所的工作十分繁杂,但在报名之后,老杨仍然抽出了20多天的时间复习。为了这次司法考试,老杨也确实有些“拼”。他住在巴南区,但考场在江北区的徐悲鸿中学。上午的考试从8点30分开始,8点就可以进入考场。为了参加考试不迟到,老杨在考试的前一天,就在考场附近找了一家宾馆住下。

  昨天清晨7点刚过,老杨就来到考场入口。监考人员在7点20分左右开始启动检验通道,让考生进入校区内等待,老杨是最先进入的。

  15年前差8分,很遗憾没通过

  早在2002年,老杨就参加过一次司法考试,当时他从事法律工作不久。“有些遗憾,差8分没通过。”这些年来,因为工作繁忙,老杨也抽不出太多时间来为参加司法考试进行复习,但他一直记挂着这件事,每年都关注司法考试的新闻。

  在得知今年是司法考试最后一年时,老杨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再尝试一次,即使自己已年过七旬。“司法考试,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体验,也是检验我这么多年来法律工作的成果,还是一次学习的过程。”家里人对老杨的决定也很支持

  第一科考完,他说考得还可以

  昨天上午考试入场时,记者未能见到老杨。不过在中午11点30分,第一科考试结束后,记者在徐悲鸿中学南门的出口处见到了杨昌荣。此时老杨想的是赶快吃午饭,下午很早又要进考场。

  “考得还可以。”老杨是最后一批出考场的考生,不过对于第一科的考试,他显得很轻松。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