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八月里的司考人

http://sifa.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法院网  2013-08-27    

  八月盛夏时节,高温烤炙着大地,也最煎熬着司考人的心。前日参加同学婚宴,一桌上八个人有五个在备战司考,筵席上司法考试就成了一道“主菜”,新郎由于激动闹出的笑话也没有令众人改变话题,本人庆幸两年前就低空掠过司考,如今在后来者面前自然就志得意满,嘿嘿。
  一同学跟我开玩笑说,由于当年他买的诉讼法辅导书被我借走导致他去年差3分没有过线,他的这个“当年”已经是遥远的2009年了,听闻此言我快笑喷了,就以救世主的口吻道:“幸亏我把你的诉讼法借走,要不然你去年可能要差30分,两大诉讼法在09年后都修改了你不知道啊?”该同学不好意思的说了一句:“这几天一直在复习诉讼法,人都变傻了,嘿嘿。”就这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把筵席变成了司法考试备考经验交流会,有两位非法律行业的同学干瞪眼傻坐着,只顾埋头吃饭。我内心感慨:伤不起的司考人啊!想想当年我在没有空调的夏日里汗流浃背做真题的场景,我真心的理解他们,理解他们的行为、理解他们的焦虑与压力。八月是司法考试的备考最关键时期,用分秒必争来说毫不过分,全面的总结、全面的梳理查缺补漏,特别是加强记忆三国法、法制史、法理学等卷一的课程,WTO规则、《唐律疏议》、《宋刑统》、法律规则时常涌向心头。
  这次同学的婚宴是迄今为止最“健康文明绿色简洁”的欢聚,爱喝酒的几位今天竟然滴酒不沾,有位还振振有词的说下午还有宪法的讲义要看完,喝了酒只能在梦中与周公探讨“以德配天、明德慎罚。”主人热心准备的麻将也无人问津,大家现在是不爱“清一色”只喜“大清律例”。很快的吃饱喝足之后,大家就纷纷起身与新娘新郎告别了,虽然他们一再的挽留他们吃完饭,但是司考的人是坚决的“存天理、灭人欲”毅然决然的扑向法律知识的海洋里,套用一句时髦的话就是“再热情的主人也无法了解司考人的忧伤”,大家的告别之言不是再见,而是司考之后再聚,黄龙痛饮三百杯。
  八月里的司考人就像火热的太阳一样充满热情,热闹的婚礼竟然吸引不了他们,曾经人人喜爱的麻将桌竟然毫无兴趣,三句话不离司考,眼神里好像都能飘出法律条文,这就是司考人,一群性情大变的执着者。真心的祝愿在火热的八月里真正努力付出的司考人能够梦想成真。(作者单位: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法院)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