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臂男半年冲刺过司法考试 嘴叼铅笔敲键盘(图)

http://sifa.eol.cn  来源:  作者:燕赵都市报  2013-11-28    

  近日,记者见到侯印超时,他正熟练地用嘴叼着铅笔敲击键盘,很多人的打字速度还比不上他。而且,他用右臂残肢滑动鼠标,微机操作也不比健全人慢。
  “没有左膀,但我有国家211工程院校本科学历;没有右臂,但我有英语四、六级证书;没有双手,但我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取得这些成绩对于健全人来说颇有一定难度,更何况是一名年仅24岁的无臂小伙儿。这个小伙子名叫侯印超,老家邯郸成安县。这么多年来,他用嘴叼笔,一次又一次地书写了人生传奇。

无臂男半年冲刺过司法考试 嘴叼铅笔敲键盘(图)

  侯印超用嘴咬着一根圆珠笔快速的敲打着电脑键盘。

无臂男半年冲刺过司法考试 嘴叼铅笔敲键盘(图)

侯印超在工作。

  为了证明自己能行,他努力了20年
  1988年,侯印超出生在成安县一个农民家庭。1992年冬天,他和小伙伴爬到变压器附近玩耍,不幸被高压电击中,失去双臂。从此,取物、穿衣、如厕……这些在常人看来惯常之事,对于他来说却非常困难。
  进入小学前两年,侯印超从没写过作业。他渐渐地发现,如果不写作业,成绩越来越差。有一次,上美术课,老师特地默许他不用画画。但老师的好心却刺激到他,“其他同学都可以掌握新知识、学习新技能,每天都在进步,而我将逐渐被落下。”
  侯印超意识到,如果再这样下去,自己的未来就完了。他决心通过其他方式替代双手。
  起初,他试着用脚写字,但这种方式不论是在校还是回家,都略显不便,就放弃了。后来,他练习用嘴叼笔写字。开始,牙齿和脖子都疼得不听使唤,笔也咬坏了不少,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刚开始练习时,一个字写上十几遍,还是歪歪斜斜。“每次看见其他同学因字好而得到老师的夸赞时,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为了赶上其他同学,其他同学半小时就能写完的作业,侯印超常要写上一两个小时,写得牙疼脖子酸。
  至今,他仍然清楚地记得第一次所画的画,而且是用嘴咬着铅笔完成的。“我小时候对火车的印象就是它很长不能画在纸上,就把它画在了家里的墙上,墙面有多长,我的火车就有多长。”
  侯印超说,写字讲究笔划,他也想过放弃,有时,写着写着,眼泪就滴在了纸上。“我就是想要一个证明,想证明自己与别人没有什么不同。”
  最初写得歪歪扭扭,可他坚持练习。一年之后,老师终于在他用嘴完成的作业后面批阅了“好”,他别提多高兴了:“只要努力,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一样可以做到!”
  小学三年级时,他成为同学和老师心目中坚强和优秀的代名词。
  谁又能想到,为了当初那个“证明”,他整整努力了20年。
  只要想做,没有做不成的事儿
  此后,侯印超一路凯歌。他从未因为自己无臂而少写一次作业,少做一道练习题,少参加一次考试。
  2003年,他以全校第一的成绩升入初中。2006年,又以全乡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当地重点高中——成安县第一中学。
  进入高中,离开了家,他开始在学校住宿。没有双臂,就连去厕所解开裤子这样最平常的事情都不能完成。
  为了少去厕所,他在学校很少喝水,尽量让生活变得规律,“每天只喝三杯水,这个习惯一直坚持到了今天。”
  经过3年艰苦磨练,2009年,侯印超以高出一本线20分的优异成绩,考入河北工业大学法学专业。考入大学,母亲就从成安老家来到位于天津,在儿子身边陪读,“学校很照顾我,专门为我们母子俩腾出一间宿舍,还帮我妈妈安排了打工的岗位。”
  侯印超说,他特别感谢学校的帮忙,否则,四年求学路不会走得如此顺畅。
  大学期间,他多次获得奖学金。他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周围很多人,认识他的人都会说:“只要侯印超想做,就没有他做不成的事儿。”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