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非法本考生备考2017年司法考试必做的几件事

http://sifa.eol.cn  来源:考试吧  作者:  2017-09-06    

  2017年司法考试的备考已拉开帷幕,很多非法学专业的朋友相继加入到了司法考试备考的大军。司法考试备考需要讲究方法,而非法学专业考生要想通过司法考试需要重视的复习方法。下面就来跟各位考生朋友们聊一聊非法学专业考生备考必做的几项工作,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打牢法学理论基础

  这也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基础理论”阶段,但不同于其他考生,这是非法本考生复习司考的重头和关键所在,不可直接去盲目地背法条、做真题等。考生不要轻信别人说的很轻松过关的言论,或许有这样的高人,但不可否认,大多数不是,尤其是没有法学基础的非法本考生,所以唯一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好好复习。作为非法学本科考生,只有以加倍的时间和努力的行动才可能在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特别是要认真听听司法考试名师的讲课,这是成功的基础性因素,也是考生应该尽量保证的。

  一般来说,基础理论复习时间应该在3个月左右,这段期间,考生应精力精通各科理论知识,打好基础,构建完整的法律体系。在各科时间的分配上,考生可以按其在考试中所占的比例有所侧重,如民法、民诉、刑法、刑诉、行政法的复习时间应占到总时间的四分之三左右。建议大家听一些高质量的辅导班课程,切忌闭门造车,以免误入歧途。

  二、熟练掌握法条

  可以说,法条是司法考试的后台,很大一部分考试试题是命题人根据法条而做出的,因此,可以说把握住了重点法条,就把握住了司法考试命题的脉搏。

  对于法条的复习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把握重点法条:

  司法考试涵盖的法条范围有十万条左右,但真正作为考察对象的也就两三千条。因此,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应该有的放矢,有针对性的复习好重点法条。

  2.结合相关理论、深入理解法条:

  法条总是有一定的理论作为支撑,相对应的,这正是司考命题人的考察着眼点之所在。对于理论功底相对薄弱的非法本考生们更要注意结合基础理论,有针对性的复习和理解相关法条。这点,司法考试万题库老师做的非常好,各个部门法的老师将法条运用到各个层面,能帮你深入细致地理解法条。

  3.配合相关案例运用法条:

  法条是枯燥抽象的,而出现在试卷上的试题则是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如能将法条应用到案例中,锻炼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定能把握住司法考试的命题规律,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三、吃透历年真题

  历年真题是备战司法考试最有效的途径。做历年真题就是做来年真题。对于考生来说,真题是必不可少的资料,它代表了历年的出题方向和方法,通过做真题使你知道会在哪里有陷阱,向哪个方向努力。真题的复习,考生有时间的话可以看两遍,但记得要带着疑问去看,并及时的做好总结,这样两遍真题看完后基本上可以熟悉司法考试的重点所在。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