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司法考试刑诉、理论法、民诉、行政、民法复习重点

http://sifa.eol.cn  来源:方圆众合  作者:  2017-09-01    

  《刑诉》

  1、关于复习重点

  诉讼法性价比较高,当前应该重点复习。同时,要注意小学科的背诵任务,理论法、经济法及国际法。

  2、关于真题

  这个时间段一定要做题,昨晚三遍之后可以适当做一些高质量的模拟试题来查漏补缺。并且千万别因为错题太多而沮丧,相反应该感谢这些题目,让你更深刻的意识到自己的复习漏洞,以便花更多心思去攻克相关考点。

  《理论法》

  1、每天早上1小时,卷一突破100分

  >>>大家一定要坚持每天早读1小时熟读小学科考点。这样一来,卷一背多分学科,是很容易在短期内提分的。我经常举的一个例子:去年有一个考生,每天早读2小时,最后卷一取得了全国最高分的好成绩,135分。他虽然卷二只考了48分,但却顺利通过了司法考试。所以你要时刻告诫自己,卷一取得的分数越高,其他学科的压力就会相对较小,通关也会相对容易些。

  2、加强诉讼法的学习

  >>>现在这个阶段,诉讼法是当前阶段唯一能得高分的学科

  3、加强练卷四

  ①每天晚上练一题,并且要雨露均沾,注意合理分配每个学科的练习任务。

  ②方法三部曲:一、自己写一遍,训练题感;二、对着答案抄一遍,熟记涉及考点;三、重点内容背下来。可投入较多的经历来练习案例分析题。

  《民诉》

  很多人到了八月会出现“记了就忘,很多题做不会,民诉刑诉易混淆”的通病,因此会产生厌学的情绪。但这样的情况真的是普遍,不止你会遇到,往年的考生也会遇到。在这里要给大家分享一个诉讼法高分的经验,“在简单的重复中得到升华。”因此大家一定要反复去看,静下心来去看。

  《行政法》

  行政法的分值,约60分。这个学科的特点就是,听完课背完讲义,去做题却很受伤。十道题里面经常错四五个。这个时候千万别丧气,比较行政法有一定难度难度,平均得分的性价比也比较低,有这样的情况实属正常。

  当前阶段,应注意以下两点:

  1 、注意新增考点的出题点

  国赔法中新增了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事、行政诉讼中司法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今年会在多项选择题中考查,大家可以重点看一下。

  2 、交叉复习法

  八月份之后,不要采用单科复习,要交叉复习,一天至少复习三个学科。要合理利用早上、白天、晚上这三个时间段来复习。时间安排的建议:可利用早上抽背卷一某学科知识点或者诉讼法的核心法条、白天复习行政法讲义、晚上则进行六大法的真题练习。

  《民法》

  1 、抓住好得分的科目

  ①在民法、刑法这样理解性较强的学科别投入太多时间

  ②新增考点要掌握好

  ③把握基础知识,不要在争议点上花费过多精力

  ③后期的复习方法是背诵卷一小学科及诉讼法,辅之以白天的时间来看讲义,巩固真题。卷一尤其应注意理论法。按往年统计的分值来看,仅理论法就会考查110分左右

  ④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要做到反复熟悉、找关键词来建立识别考点的能力即可。

  2、利用好每天的三个时间段

  ①九点前:晨读时间。要注意坚持

  ②上午及下午(主要针对非在职考生):背诵几门大法的讲义+真题试炼

  ③晚上:真题试炼+搞懂解析

  3 、卷四一定要动手写

  ①自己动手写一遍,再对照答案修饰自己的文字。逐渐锻炼法言法语的运用能力

  ②字迹不要过于潦草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