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家司法考试9月开考 “两证合一”参加考试

http://sifa.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重庆晨报  2008-08-26    

  不到一个月,国家司法考试就将开考,你准备好了吗?这次,重庆实行多卷式、准考证主副证这些手段,将各种作弊挡在考场外,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市司法局提醒广大考生,即日起到下月10日是下载副证的期限,请考生及时登录普法网(www.legalinfo.gov.cn)下载。

  两证合一才能参考

  以往,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学生在网上报名后,就在指定地点确认报名并领取一张准考证,而在分配和安排考场中,免不了产生一些漏洞,被少数考生利用和钻空子。

  今年,准考证首次一分为二,有主证和副证两个证,只有当两证同时具备时,才是一张完整有效的准考证。

  考生首先到指定地点报名,当其考试资格通过确认后,工作人员会当场给报名考生照相、制证,并发放主证。该证上只有姓名、出生日期和证件号码。考生并不知道自己被分配在哪个考场。

  领主证一个月后,考生从网上下载打印出副证,到这时,考点名称、考场地点、考场号和座位号才会揭晓。所有考生的座位被系统打乱后重新编排,和报名时的顺序完全不同。

  监测车拦截作弊信号

  在以往的各种国家考试里,多次出现有人利用高科技无线电设备作弊。从今年起,司法部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重拳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

  在这方面,重庆也走在全国前列。在9月20日、21日的司法考试考场外,将有新型防作弊“尖兵”。市司法局和信息产业局、公安局联合出动多台监测车,守候在考场外,搜寻涉嫌作弊的可疑无线电信号,必要时将给予技术阻断。所以,那些塞在耳朵、笔尖、眼镜架等处的“黄豆”信号接收器就铁定废了。

  应届大学生可参加

  参加司法考试的一定是已经大学毕业的人吗?从今年起就不是了,大四本科在读学生(包括非法律专业)在学校证明下,也有参加考试的资格了,我市是国家首批放宽此界限的城市。

  昨天(8月25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今年全市报名应考的考生有9935人,比去年增加39%,逐年增加的趋势继续保持。其中,有2060名在读的大学生。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