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0年司法考试考前12个重要提醒

http://sifa.eol.cn  来源:  作者:法律教育网  2010-08-10    

  一、考前先踩点

  看好交通路线和到达的时间,保证第二天考试的时候能直接找到考场。中午在什么地方吃饭,最好和饭店提前定好。另外,中午不回家的考生,还要注意找个安静的地方休息。

  二、准备好工具

  考场必备: 2B铅笔,两头削好,带2支,等于4支,最好削成扁平状,试试涂抹效果;带书写流畅的黑色钢笔或者0.5mm签字笔,多带两支;带铅笔刀;带橡皮;带手表;带身份证;带准考证和准考证副证;清凉油。将所有的考试必备要件装在一个小袋子里。特别是身份证,准考证和准考证副证等等。一袋在手,考试不愁!

  三、充分的自信

  调整考前心态,知识体系已经完全具备,该复习的都已经尽力。相信自己是最好的,不要因为满天的小道消息而乱了阵脚。

  四、一定休息好

  考前当晚早点休息,什么都不要考虑,好好地睡上一觉;把闹钟时间调好,早上千万别迟到。

  五、提前到考场,记住关手机

  最好提前30分钟到考场。目的是为了在考试以前,能使自己彻底平静下来,彻底进入考试状态。千万不要考前才慌慌张张来到考场。用10分钟作为平静自己和鼓舞自己的士气的时间,多做几次深呼吸!做大事者,每临大事有静气。记住关手机。

  六、填好个人信息

  一般考试会提前发试卷,但是不允许做题。认真的填写好自己的姓名、考号等信息。把你的手表放在桌子上,提醒自己安排好时间。于是,你就可以看试题了,不要小看这点时间。

  七、注意做题方法

  平均安排做题的时间,不快不慢,稳中取胜。会的题坚信自己的第一感觉,第一感觉往往正确率更高。不会的,或者没有把握的,不要着急。你不会,别人也不一定会,先按感觉选择(但用铅笔在该题号作好记号,以备检查),继续做下面的题目,要顾全大局(尤其是第二卷的第一题即刑法题一般都很难,给你一个下马威;对此要清醒认识);对做过的题,要细致,根据题意选择答案。

  八、填涂答题卡

  答题卡一定留下至少20分钟的涂抹时间。答题卡上一定不能留下空白。实在没把握的选择题,应当从干扰项矛盾分析的角度,以及选项与题面关键信息的对应性思考角度,把该题情形还原于生活,从“公允良俗”的常识角度去判断!一定要牢记,法律是一个社会最具影响力的行为标准,要相信自己是一个理性的、社会的人。

  九、掌握好时间

  前三卷的时间一般比较充足(尤其是第一卷),检查两遍后确实检查不出问题,就交卷,早点休息以备考下一场考试。

  十、不要抄写答案出考场,不要对答案

  抄写答案带出考场已经明文禁止。每考完一卷后,不要和别人对答案,也没有必要回去翻书查答案。反而影响情绪,就相信自己做的是对的;无论对错都没有意义,过分于正确的兴奋和错误的沮丧毫无价值,只能影响到下一场备考。

  十一、注意休息与调整

  考试的两天任务非常繁重,条件许可的话,第一天考试结束最好做一个保健按摩。特别是头颈部位。每门考试的间隙,适度的放松与转移注意力。考试的两天中,建议不要上网。

  十二、论述题写漂亮些、写够字数

  司法部有关领导与网友交流的时候,曾经说:“对思维、逻辑、文字等因素也适当给分。” 所以一定要适当慢一点,考虑好自己的思路,分出段落,至少三段,写够字数,写的清楚一些,漂亮一些,细致、细致再细致!

  成功永远属于绝不轻言放弃的人!祝考生们顺利通过2010年司法考试!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