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0年司法考试考后该做那些事?

http://sifa.eol.cn  来源:  作者:  2010-09-19    

  一、可对可不对的参考答案

  每年司考的参考答案都是很糟糕的,所以在对答案之前自己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你能否接受每卷可能只打七八十分的情况(对司考参考答案经常如此),如果你不想在未来的2-3个月内每天都在忧虑、彷徨乃至悔恨的情绪中度过,我劝你就别对答案。但如果你每天都生活的很高兴,想找点忧愁解闷,属于“为赋新词强说愁”阶段的话,我建议你对一下答案!

  二、别太关心通过率

  如果你是一个只能依靠提高通过率才能过关的考生的话,那我告诉你,你以后的司法实践工作将会很艰难,因为你的知识含量和扎实度还不够,要知道你过了司法考试是要从事这一行的(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人想利用司考镀金的)。不管多高的通过率,你只有实力和水平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你才能过这个考试,过了考试你才能做好司法实践工作。况且近几年的通过率官方都是保密的,只有民间的一些猜测和计算,根本没有办法作为通过的依据,因此,与其在哪里天天的算通过率,盼望自己能成为分子,还不如做点其他有益的事情,哪怕给自己放个假也好,累了好几个月了,等你知道成绩以后,你就要投入到新的、更加艰难的司法实践中去了,所以还是先放假吧!

  三、远离法律,享受生活

  在11月份公布成绩之前,你最好远离法律,让自己从身体到精神都完全放松一下,要知道世界上并不是只有司考、只有法律,还有生活,陪老婆诳诳街、陪孩子做做游戏、看看父母、聚聚朋友,你想一想你有多长时间没做这些事情了?离开法律2-3个月,你不会忘掉多少法律知识,恰恰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让你的知识沉淀一下,理顺一下,对你以后的工作绝对有帮助。

  四、放松心态,等待结果

  考试已经进行完了,过与不过已经不取决与你了。与其天天担心还不如听天由命,战友们信命吧。老天爷该给你的,自然会给你,不是你的,强求不得。命有八升、难求一斗。天天担心你也是3个月以后有结果,快快乐乐3个月以后结果也是一样的,那我们为什么不选择后者呢?

  2010年的司考终于结束了,你骂它也好、喜欢它也好,它都应该离开你了,朋友们!别让司考占据你的人生,别让法律侵略了你的生活,司考是短暂的、痛苦的,人生是漫长的、幸福的。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