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司法考试复习六大锦囊

http://sifa.eol.cn  来源:  作者:法律教育网  2013-10-17    

  1、制定学习计划
  将所有需要学习的内容进行量化,每天规定一个时间段学习,按时完成学习的进度,严格遵守自己制定的规定,复习提醒自己要集中注意力,这样就算复习内容再多,也能够在考前完成复习,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脑里知识循环
  人的记忆是有一定规律的,经常回忆也就是滚动的学习,我们在学习完一章的内容后,抽出一段时间闭上眼睛想一下这一章都讲了什么内容,哪些是重点,重要的知识点都掌握了没有。这样可以随时检测我们的学习效果,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方法。
  3、学习无处不在
  这种方法我们在上学的时候就经常采用。比如做一些卡片,图表等便于携带的学习资料,随时带在身上!在上下班的路上或者是有空余的时间,可以随时拿出来学习!更简便的方法就是报考辅导班,推荐法律教育网司法考试辅导班,辅导课程支持手机和平板电脑看课,可以随地随地复习,帮助我们更好的利用“碎片时间”,解决复习时间不够的问题。
  4、善于排除干扰
  一是排除外界的干扰,首先要寻找安静的、适合学习的环境,如果在公园里看书,效果肯定差强人意;二是排除内心干扰,在学习的时候,心中不要想其它的事情,专心精力投入学习。
  5、保持放松心情
  人的记忆是有曲线的,不要盲目的学习,要正视学习,学习是需要坚持的不要把学习当作是一种负担,而要当作是一种乐趣,从学习中找到快乐!
  6、学会理解记忆
  教材上的东西有很多都是要求理解的,我们要学会把抽象的问题具体化,善于从理解的角度上掌握问题。当然,有些概念是不要求理解的,只需要记住知识点。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