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如何以420分过国家司法考试的五点经验分享

http://sifa.eol.cn  来源:考试吧  作者:  2015-07-08    

  420分过司法考试的五点总结。司法考试被誉为我国第一考,基于对法律的热爱选择了这个专业,又因为现实的无奈挑战这天下第一考。参加过的公务员考试次数太多,每次都死在面试的门槛上。所以开始厌倦这靠关系走过场的政治游戏(仅代表个人情绪,请勿深究)司考难度大但他不面试啊,有一点能力又没一点关系,这无疑是个正确的选择(废话结束)。

  2013年7月份我回家准备我省的一个公务员考试,7月20号结束又以失败告终,收拾了一下情绪在7月底开始闭门复习司考。先说一下我的复习办法吧:

  一、国家三大本以及法规汇编一定要有,我对于书只精读了一遍,但是要真的很精不能落过任何一个旮旯。要勾画自己认为的重点以及大纲要求,以便复习完一遍后再没时间通通过(就可以只看重点了)看重点科目比如经济法、商法时一定要辅以法规。

  二、考试吧网的辅导资料。自己看终究是自己的理解可能走上误区,听专家讲解就可以解决一些生涩难懂的东西,还可以通过他们不同的讲课风格对一些记忆肤浅的东西加深印象。不需要花巨资去报面授班,我的资料是我男朋友在考试吧网帮我买的。真的感谢考试吧网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司法考试交流平台啊。

  三、做题(真题如考试吧网的模拟题)真题我也只做了一遍还没做完。但是一定要认真掌握每个知识点。教材要精读,题也要精做啊解析一定要看。做题就是一次模拟考试,可以检验自己的复习成果,不时地调整复习方法。

  四、备考阶段要有计划。千万不能今天看看这个明天瞄瞄那个,也不能一天学习十几个小时,该休息时就休息。

  五、考完后没有估分。因为估分毕竟不是成绩单,怕在那分数线左右的话,等成绩的这两个月就不舒坦了。在查分的那天早上是我男朋友帮我查的分,因为准考证在他那。他告诉我说考了个320分,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转,觉得毕竟自己付出不少努力,就是死也该死在成功的边缘线上359分都可以啊。情绪太过低落准备挂电话时男朋友才说不哄你了,你考了420分。就这样我顺利地通过了这不用面试的考试。成功了一半,尽管以后不一定顺利。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