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08年司法考试报名结束 报考人数突破37万

http://sifa.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新闻早报  2008-08-05    

  在8月4日召开的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工作会议上,司法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工作已经结束。今年报考人数突破37万人,比去年增加近8万人,创历史新高。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工作即将进入考试实施阶段。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家司法考试面临着很多新情况、新问题,政策措施在五个方面做出调整,在扩大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范围的同时,考试大纲的知识点范围也加以修改,确保考试的科学性。

  司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司法部在总结近年来国家司法考试工作实践经验,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司法部关于进一步改进国家司法考试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了改革完善国家司法考试工作的有关政策措施。

  首先,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进一步扩大。从2008年起,中部六省份符合西部大开发有关政策的243个县(区、市)中的98个县(区)被增加为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其次,普通高校在校四年级学生被允许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第三,台湾居民可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已有800多名台湾居民报名参加今年国家司法考试。第四,调整了四川等地震受灾地区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有关工作。第五,进一步修改国家司法考试大纲,适当加强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道德内容的考查,加强考生的司法实践和思想道德素质的考查。

  另外,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强调,各级司法机关要严格落实各项保密措施,确保国家司法考试顺利进行。加强国家司法考试保密工作,直接关系国家司法考试公平公正,关系国家司法考试工作的社会形象,必须高度重视。据司法部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加强国家司法考试涉密载体管理,对涉及国家司法考试的纸质文件资料、涉密计算机、涉密移动存储介质、现代办公和通讯设备等,要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坚决杜绝违规操作。

  司法部还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保密措施,强化安全保密流程控制,加强命题、考试、评卷等重点环节的管理,加强考试工作人员、命题人员、监考人员、评卷人员以及其他涉题涉密人员等关键岗位人员的管理。

  据悉,目前,司法部正在制定《国家司法考试保密工作规定》,以进一步明确国家司法考试保密工作应当遵守的原则、保密机构职责及各项保密要求。各地还将根据《保密法》和《国家司法考试保密工作规定》,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细则或办法,构建国家司法考试保密工作规范体系。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