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再见:“天下第一考”收官

http://sifa.eol.cn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2017-09-18    

  17日下午5点,随着考场铃声响起,考生们走出考场,最后一次司法考试成功收官。

  考场出口,许多考生一脸轻松,虽然无法确定此次就能通过考试,但明年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他们依旧有机会参加。但对于一些大龄考生来说,这可能是他们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最后一次机会,“明年的改革不知道会不会对年龄和专业进行限制……”40岁的考生张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继续:明年还将参加考试

  今天中午11点刚过,江北区徐悲鸿中学南门的考场出口,开始有零星考生走了出来。距离这场考试交卷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他们就已经提前出了考场。

  “考得有点……不过明年还有机会!”小王(化名)是法律专业的毕业生,刚参加工作两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司法考试。小王告诉记者,在上大学时,身边就有许多同学准备参加司法考试了。因为自己那时还没想好毕业后是否选择和法律有关的工作,并没有报名参考。“当时也觉得今后有的是机会参加司法考试,毕竟还年轻。”

  小王对记者说,在得知今年是最后一次司法考试后,他决定报名参加。不过,因为现在工作比较忙,并没有抽出太多的时间复习,“很多知识都‘还’给老师了,所以考得不是很好。”

  明年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小王表示他会继续报名参加。

  结束:考试也是一种情怀

  今天早晨8点过,有些谢顶的张先生和其他的考生一起进入考场。很显眼,他显然是一位“大龄考生”了。

  40岁的张先生今年已是连续两年参加司法考试了,去年并没有通过考试。“(去年)差的分数不多,所以这最后一次司法考试,我还是有机会过关的!”进考场前,张先生也是信心满满。

  对于明年改革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张先生说,可能明年的考试,会在考试方式、考试内容和报考条件上,有所不同,“如果明年的改革在年龄上作限制,那么今年就是我最后一次参加这类考试了。”

  张先生向记者表示,无论考试能否通过,对于法律专业毕业的自己来说,这都是一种“情怀”。“没有经过司法考试,就感觉到自己大学还没毕业一样!”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