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司法考试复习八点节奏需把握好

http://sifa.eol.cn  来源:  作者:  2013-06-08    

  司法考试备考复习,一般来讲要半年时间,漫长达半年之久的备考季,考生只要掌握其中节奏,抓住要领复习起来会事半功倍。

  一、备考伊始靠阅读,章节练习要融入

  每个考生备考都是以阅读辅导用书开始,大致的备考规划就是三个月的时间把辅导用书读完,把十四门部门法捋一遍。在每一章节阅读后,考生要做一些历年试题的单选题以巩固、提高读过的内容。

  按部就班、循序渐进,时间会过得很快,状态也会有起伏。不过70%的阅读任务基本都会完成。

  考生间差距有,但是尚可以弥补,可以迎头赶上。

  节奏指数:★★☆☆☆

  二、聆听苦读六月间,复习方法在转变

  三月开始备考,到六月份。辅导用书读的差不多了,授课视频也听得差不多了。这时的复习要深化了:阅读要过渡到记忆、择读、练习试题多种复习方法的交替、组合。

  节奏指数:★★★☆☆

  三、删繁就简摘重点,考点于胸已了然

  此时辅导用书已经读薄,考点也心中有数。辅导用书已经完成了一半使命,剩下的一半就是以备考百科全书的形式伴你走完备考的全程。

  节奏指数:★★★☆☆

  四、记忆法条上多选,试题解析不释卷

  3000条重点法条覆盖了80%的考点。一道多选试题,会覆盖多达八个考察点。法条的记忆和多选题的演练要结合好,命题人的试题解析要手不释卷了。精心研读试题解析、强化重点法条、考点记忆。

  此时。考生间的差距会大幅拉开。许多考生已经掉队了。

  节奏指数:★★★★☆

  五、读听记练勤转换,辅导用书常相伴

  这个阶段是处于6、7、8月,做题过程中理解不到位的知识点、考点,要回过头翻看辅导用书,此时等于是带着问题阅读,还可以结合授课录音加强理解;阅读、聆听遇到的考点依托于试题解析加深记忆和综合运用的把握;法律 敎育 网辅导用书此时作为备考百科全书使用,翻看、检索、择读、浏览的频率很高,要远远大于传统阅读方法的使用。

  节奏指数:★★★★☆

  六、应试能力靠训练,磕磕绊绊很艰难

  应试能力的提高主要依托于历年试题的模考训练,和研读试题解析。模考训练对应试心理、应试体能和应试技巧都会有明显的提高作用。但是,考生做多选题、不定项会是磕磕绊绊的,正确率如能够维持在50%,通过司法考试就有100%的把握了。

  考生间的差距在这个环节进一步拉大。许多考生多选题、不定项的正确率忽高忽低,无论如何稳定不到40%.

  节奏指数:★★★★☆

  七、人人都在忙乱中,把握七成算成功

  进入8月底以后,考生处于躁动、紧张、忙乱的状态实属正常。像短跑选手将要起跑前的态势。无论是阅读、记忆、试题演练完成了七成就达到备考的目的,其备考进程、节奏都属于正常,没有出现问题。

  考生就怕这时忙乱不起来,没有压力,人很平静,一点不紧张,异常松弛。这说明备考节奏出了大问题。

  节奏指数:★★★★★

  八、蛇头虎尾不放松,后程加力向前冲

  备考状态要的是蛇头虎尾,绝不要虎头蛇尾。备考伊始可以慢热,但是到了此时一定要达到炽热的状态。像100米跑道上的博尔特,燃烧着、加力释放自己全部的正能量、爆发着撞向终点。

  每一个考生备考准备时间再长,依然会感到时间不够用。心理总在想:“能再给一个月的时间备考就好了。”这是正常的状态;如果一个考生到最后,感觉无所事事了,他的节奏出了大问题,不是虎头蛇尾,而是虎头无尾了。他已经状态全无,也一定考不过司法考试。

  节奏指数:★★★★★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