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年司考复习争取做到不瘸腿

http://sifa.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2013-07-01    

  我4月份开始全方位进入复习状态,当时制定了详细的复习计划,把五个月的复习时间复习分为三个阶段,在这三个阶段中,复习前三卷的时间都是平均分配的,因为司法考试的内容非常庞杂,只有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寻求重点突破,才能避免顾此失彼。

  卷二令众多考生头疼不已,尤其是行政法,拖了很多人的后腿。那么,行政法该如何复习呢?我认为复习好行政法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系统化,可以考虑分成若干专题,将本专题中相似相近相关的知识点联系整合到一起,通过对比一起掌握;二是对知识点理解透彻,避免不求甚解,建议跟老师或专业人士多交流、探讨。另外,要注意参照历年真题的详细辨析。我个人认为对真题的深入钻研和透彻掌握是复习行政法的关键。

  卷三的复习一定要做到系统化,完整化。因为民事法律理论经过历史的积累,形成了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准确把握民事法律关系是复习好民法的关键,然后把每一个典型的民事法律关系还原到生活当中。因为现在的司法考试,越来越注重理论性与综合性,直接考法条记忆的越来越少,大量的民法试题都是以案例形式出现,这就对考生的理论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认为学好卷三,法条是基础,体系化是提升之道,通过理论达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的境界。辅导班的老师并没有采用“空对空”的方式讲解知识点,而是密切结合典型真题和相关法条进行分析,让我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综合运用知识和法条解题的能力。

  关于第四卷的复习方法,我想关键是每天都要练习,我复习的过程中,每天都写日记,这样自己分析案例的能力,使用法律术语的能力就日积月累地得到了提高。法律教育网的老师不止一次地提醒大家的是平时一定要动手练习,才能避免眼高手低的情况发生。

  关于考试时间的安排,我的经验是快速做题,不要犹豫不决,即使自己不会的题也要先猜个答案,再做个标记,做完所有题目,再涂答题卡,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再把拿不准的题再做一遍。关于第四卷一定要留有充足的时间给论述题,否则到最后,如果时间紧迫,思路就会被紧张打乱,因此至少留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做论述题。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