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年司法考试考前20天复习指导

http://sifa.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2013-08-26    

  2013年司法考试考前20天复习指导。司考将至,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最后的一个月里,决战司考,不留遗憾,特制订司考学习计划,供广大考生参考。

  一、思想的主动是进取的动力

  1. 开启学习的自信机制。

  I) 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位置,给与自己心灵安慰。时刻告诉自己,我一定能行。

  II) 利用励志文章,给自己树立一个学习榜样,感悟成功的奥秘,增强自信。

  2.全民皆兵——提升对司考的认识。

  I) 暗示自己司考重要性,及对人生的影响。对司考有更深刻的认识,要肯于对司考有更多的付出。

  II) 与考友和家人适当交流,相互增进理解。

  III) 树立短期目标,并为之努力。

  二、时间是留给大家最后的机会

  1. 增强时间观念,利用分分秒秒。

  1) 时刻提醒学生距司考还有几天,以免让自己混日子。应该制订30天学习计划,利用好分秒。

  II) 时间安排:早晨6:00.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III) 自习纪律要求,固定的时间进行学习,保持学习事到环境的绝对安静。

  三、正确的方法事半功倍

  1. 复习方法及复习的误区更正。

  I) 把据对于自己的效的学习方法,及时根据学习效果进行调整。

  II) 对于提升空间较大的学科,可以适当多安排复习时间。

  III) 对于偏科严重的考生一定要分析原因,找清偏差学科,积极补差。

  2.注意测试训练的作用。

  四、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开始

  1. 《一颗平常心对待司考》。调整心态,直视司考。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做最好的自己。

  2. 生物钟的调整。

  3. 试题难以程度及考试中应试策略的学习。可以听一下考前冲刺班,老师会有有效的提示。

  4. 司考注意事项及对突发事件的应对。

  五、怎样奇迹才会在最后出现

  1、永远不要以粗心为借口原谅自己。

  2、规范模拟如司考,司考心态像模拟。

  3、没有平日的失败,就没有司考的成功。看淡失败,慧眼探询失败背后闪烁的胜利之光。

  4、错题都做对了吗?每道错题做三遍吧!

  5、越接近考试,越要在坚持和落实上下功夫。

  6、向知识的系统整合要10分;向娴熟的应试技巧要10分;向坚实的自信和健康心理要10分;向规范答卷要10分。

  六、把最后的魅力留给司考

  司考成败在此一举,把学习做到极致,不让自己留遗憾,加油。胜利在前方。

编辑推荐: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试卷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卷一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二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三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卷四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试题 答案
更多试题及答案请单击查看>> 司法频道>>
国家司法考试报考指南
司考简介 考试内容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程序 授予资格 答案异议 成绩查询 合格分数线
港澳台报名事宜 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 案例分析 经验交流
法理学 宪法 法制史 经济法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卷四综合 司考问答 复习指导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推荐阅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